数据网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数据网络

机房管理人员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 : 2016年06月28日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0

机房管理人员工作规范
 
2016-06-28 15:19:14    
 
 
 

1.机房管理人员负责管理机房内的所有设备,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教学工作环境,确保教学设备正常进行,配合上课教师做好教学工作。

2.每学期初,机房管理人员应根据教学需要制定相应的学期机房使用和维护计划,并根据课程安排和上机实训要求,完成机房软硬件的安装和调试,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3.机房管理人员应定期对机房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

4.机房管理人员应积极配合教师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协助教师维护机房秩序,但不得为指导教师代看机房。

5.机房管理人员应及时处理和记录所出现的问题。属于软件故障的应及时排除,属于硬件故障的应及时领取相关设备进行维护和更新,同时要将处理结果,发生故障的原因作详细的记录,如确实无法当场处理的,应及时通知相关负责人。重大设备事故应保护现场,及时向领导汇报。

6.机房管理人员应该在下课前五分钟对各个机房进行检查,与教师对机器进行交接,配合做好教学日志记录等工作。

7.每天应认真检查机器使用情况,下班前仔细检查电源、门窗、防盗装置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8.机房管理人员应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机房的使用率,减少设备的损坏,减少机房设备的维修率。做到勤问、勤看、勤听、勤摸、勤闻。经常保养维护机房设备,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保证机房上机实训教学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