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一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一问一答

部门的钱未达到限额为什么要政府采购?

发布时间 : 2019年12月24日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0

答:是否政采请明确以下几点:

   1.请不要以部门为单位,应该以学院为单位,你部门未达到政采限额标准或年度政府集采目录要求但并不意味所有部门相加未达到。

   2.请在报预算时一并申报政采指标,不管是否达到政采,申报政采指标是我们的必要工作职责。

   3.政府指导性文件

  (1)《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的若干规定》第二条:采购人应当根据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本单位全年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包括采购时间、金额、数量、采购形式等内容,并与预算执行进度相衔接。采购人应当在年初政府采购预算批复后30日内将当年的政府采购实施计划报同级财政部门备案。年中调整、追加政府采购预算的,应当在调整、追加预算核准后15日内将政府采购实施计划报同级财政部门备案。

   (2)成都市财政局关于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2015】1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