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网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流程 - 数据网络

”软件通“计算机软件学习数据库V4.0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 : 2018年04月25日     来源: 本站 编辑: 管理员 浏览量: 0

”软件通“计算机软件学习数据库V4.0使用说明
 
2018-04-25 09:56:13    
 
 
 

软件通Softtone

V4.0


目录

目录

.. 1

软件通Softtone. 1

系统使用说明- V4.0. 1

目录... 2

简介... 3

系统特色... 3

产品特点... 3

第一章前端使用说明... 5

1)      注册/登录... 5

2)      分类导航... 5

3)      检索功能... 6

4)      课程基本操作(浏览、分享、收藏、笔记、答疑、素材、课件)... 7

第二章个人中心... 9

1       学习中心... 9

2       我的课程... 10

3       我的笔记... 11

4       我的答疑... 11

5       我的收藏... 12

6       我的人脉... 12

7       设置... 13

8       积分... 14

第三章机构管理端(后台统计)... 15

1       数据中心... 15

2       用户管理... 15

3       统计管理... 16

 

 

 


 

简介

u  “软件通”是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开发的计算机技能自助式网络视频学习系统,自推出市场的这十余年,以构建支撑终身教育和个性化学习的数字化教育服务体系为己任,致力于为教育信息化研发海量优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教育资源,并面向职业应用提供全面的数字化教育教学在线解决方案。“软件通”用户现已覆盖了各高校、职业院校、基础教育、公共图书馆……一直以来,均受到广大学习者及行业人士的积极广泛关注、支持和响应,累计机构用户超过千余家。

u  “软件通”通过优质的数字教育资源在线学习模式,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更全面的服务,支持任何人在任何地方的个性化、网络化、视频化、实践化、技能化的自主学习和按需学习,中新金桥始终引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前沿技术,引领在线教育新高度及新潮流,努力打造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教育培训专业网站。

系统特色

 

u  内容专业、覆盖全面:IT技能软件全覆盖,涉及超过150余种专业技能软件,近500门课程,总视频数超43000个视频,并且每年持续新增和扩充新的教学视频,满足各专业领域软件的应用需求。

u  案例教学、重在应用:大量丰富的实操案例课程,解决企业核心实际应用问题,让用户体验真实的商业应用环境,实时掌握企业的前沿技术。

u  移动学习、高效学习:自主的碎片化学习方式,支持电脑、Pad、手机观看视频,随时随地,边看边练。

 

产品特点

 

u  友好界面,优化的学习环境

无需安装任何系统软件,登录即可进行学习,简介清晰的学习界面,向学习者提供友好的在线学习环境。

u  专业方向、学院设置、职业个性化选择

系统提供多维度课程选择学习,可以通过专业的分类、课程体系、职场应用等方向入口进行目标定向学习,优化了学习者从优选择课程方式。

u  课程质量高、形式多样化

所有课程均由专业的讲师、资深的软件专家、多年的企业达人精心录制的课程,每门课程不仅有基础的入门课程而且配备了大量的案例课程,学习者可以通过多样化的课程方式进行学习,部分课程还配备了大量的素材、案例可提供学习者进行模拟实操方式学习。

u  课程及时更新

中新金桥根据各类高校的学习动态、市场应用的软件热度、前沿技术更新迭代情况进行有效合理的数据分析,从而进行课程及时更新,确保课程的时效性和前沿性。

u  功能全面、便捷学习

系统功能全面、操作简单、易用性强,学习者可以在线进行学习,并且对学习的内容进行收藏、分享、笔记…等一系列操作,系统还提供多方式登录接口进行不同环境、不同地点、不同设备的用户登录学习。


 

第一章前端使用说明

1)   注册/登录

软件通V4.0”采用统一用户管理系统,系统是基于多平台统一用户身份认证系统,支持多个子系统之间进行API数据调用,该系统可以基于用户身份进行资源授权访问权限,保障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和机构用户资源授权访问的继承性。

用户系统提供机构内注册的用户在一定周期内可以在任何网络环境下进行系统访问,并享有机构所采购资源的授权访问权限。

软件通V4.0”用户系统支持多种注册方式如:手机、邮箱、第三方登录等,符合用户常规互联网操作

 

 

2)   分类导航

“软件通V4.0”采用多样化导航菜单样式,多种导航菜单样式在课程选择中带来了更多方便,使读者在进行课程筛选时更为便捷,能够快速定位到自己想要学习的课程。

系统中不仅保留了原始14大分类软件导航体系,并且增加了按照各类学院相关软件课程分类和职业、职场应用领域课程分类,让学习者可以通过不同场景进行选择性学习。

 

3)   检索功能

系统采用SQL全文检索方式服务,读者可以根据任意词、字、字母、等内容进行检索,检索结果为“课程”“视频”“软件所在分类”,读者可根据目标进行选择学习。

 

4)   课程基本操作(浏览、分享、收藏、笔记、答疑、素材、课件)

“软件通V4.0”系统中每门课程均由专业的讲师按照教学内容进行精心组织与设计,提供专业的课程学习体验,课程不仅可以进行视频学习,而且新增了辅助学习功能包含课程大纲、收藏、分享、笔记、答疑、素材、等元素,学习者可以根据讲师设计的素材文件进行模拟练习,最终达到掌握软件操作技能的目标。

学习者也可以对课程进行浏览、收藏、分享、笔记等操作,在学习中不仅增加了乐趣,还可以进行学习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分享等,实现在线答疑交互、交流功能,便于学习者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与掌握。

 

 

第二章个人中心

 

1)学习中心

“软件通V4.0”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保存个人行为信息的个人中心,此项服务可以让学习者快速定位找到自己的历史学习内容。

“个人中心”不仅可以提供学习者的行为记录、所学课程、历史课程个人所收藏的课程等信息,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历史学习行为进行数据分析,进行课程推荐学习,满足学习者扩展性学习需求。

      在“个人中心”读者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历史笔记、答疑等信息,读者可以随时掌握自己对课程的理解情况,可以对所学的内容进行复习,可以通过笔记、答疑等入口进行再次学习等操作。

个人中心主菜单,通过该区域可以查看个人学习行为信息统计,包括提问、答疑、收藏、人脉、学习记录、系统课程推荐、系统最新消息等内容。

 

2)我的课程

读者可以通过此菜单查看自己正在学习的课程与历史学习的课程,可以快速找到学习的课程。

3)我的笔记

我的笔记功能可以创建课程中个人笔记所需,系统将个人创建的笔记内容同步到云端服务器,以便读者始终可以随时浏览查看,读者可以随时编辑和删除等操作,也可以通过笔记入口进行课程浏览学习。

 

4)我的答疑

答疑功能可以查看个人历史的提问、与参与的答疑等信息,是一种简单的点对点交互功能,能够辅助读者对不理解的知识点进行提问,同时也可以对回答的用户进行信息交流,并且可以添加对方为人脉好友,有利于相互学习、相互提升技能。

 

 

5)我的收藏

该功能是读者用户在系统中进行的课程、视频、问答等收藏操作行为记录,系统通过云端同步方式,用户可以在任何设备登录随时查看自己所收藏的内容。

 

 

6)我的人脉

系统提供学习者之间的问答式交互功能,通过答疑、提问等操作进行用户交流,满足学习者之间对课程的见解及疑惑进行数据交换,通过该功能解决软件学习中的困惑。

 

 

 

7)设置

网站的通用设置功能,包括用户的基本资料、绑定信息、用户安全设置、签到信息、积分信息、系统消息提醒设置等操作;

 

 

 

8)积分

“软件通V4.0”新增了用户积分功能,在学习的同时增加了学习乐趣,用户可通过在个人中心系统中进行信息绑定、浏览学习、答疑交互、分享签到、参加活动大赛等任务来获取积分,系统也会根据用户的积分进行等级划分,在每年活动中系统会根据用户的学习情况进行排名并给予奖励。

用户可以使用支付积分,如:系统中提供的模板资源、素材资源等。

 

第三章机构管理端(后台统计)

机构管理端后台是“软件通V4.0”提供机构用户(学校)独立管理查询的后台系统,可以让机构管理员随时查看统计系统的使用情况,后台支持用户统计、数据安装更新统计、机构用户访问浏览统计等。

1)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是机构管理端后台的主界面,机构管理员登录后,通过右上角的登录图标点击“个人中心”进入到后台系统,该页面直接可以很直观的展现系统的用户数统计、资源数统计、点击量统计等。

 

2)用户管理

用户统计:机构管理员通过后台可查看用户的注册信息及用户基本信息,可以进行用户查询、筛选等操作。

 

 

 

3)统计管理

“软件通V4.0”机构管理员后台提供多种浏览统计功能;可查询系统访问量,可按照年份、月份、资源分类、多种客户端访问情况,可以按照条形图进行数据展示,并且可将查询结果进行输出文档(excel形式)。

 

 

 

 

 

                            

 

 

 

 

 

 

 

 

 

 

 

 

 

 

 

 

 

 

 

 

 

 

 

 

 

 

 

 

 

 

 

 

 

 

 

 

 

 

 

 

 

 

 

 

 

 

 

 

 

 

 

 

 

 

 

 

 

 

 

 

 

 

 

 

 

 

 

 

 

 

 

感谢观看!